可降解塑料风口再起 可降解塑料产业链全景图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附概念股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15:46
分享:

中游

一、可降解塑料价格高

可降解塑料的价格是传统塑料的2-3倍,限制了其大量应用。三大因素将推动可降解塑料产品成本下行:①引导企业使用先进技术进行生产②推动扩大产业规模,规模效应实现成本分摊③推动扩大产业规模,拉升上游原材料需求,促进原材料行业规模扩大从而使原材料价格下降。

资料来源:Chemicalboo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PLA、PBAT、PHA是可降解材料主要发展方向

PLA、PBAT、PHA是可降解材料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在包装、纺织和农膜领域中,PLA和PBS消费量最大;在一些高附加值领域中,PHA在医用植入材料中使用广泛。相比PLA和PBAT而言,PHA的降解条件是最温和的。但由于PHA生产成本高昂,价格超过了其他大部分可降解塑料,故在可降解塑料市场中占有率仅为2%,暂时主要用于医疗器械等高附加值领域。随着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以及高附加值应用的开发,将成为一种成本可被市场接受的多应用领域生物材料。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