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16:41
分享:

五、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将呈现高科技化、精准化、智能化、融合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1、高科技化。未来我们用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双向音频远程、慢病监测、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将在医学领域大范围应用。

2、精准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未来将通过精准的检测、治疗、康养来实现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照顾管理系统。

3、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将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变革。AI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够提升诊断治疗的智能化的水平。

4、融合化。未来的大健康产业将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5、国际化。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是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通过“一带一路”大健康驿站建设,为中国与世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六、未来发展机遇

第一,政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提出了具体目标: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到2020年要超过8万亿,过去的文件提到达到8万亿,这一次提到超过8万亿。到2030年达到16万亿,这为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企业家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

第二,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发展机遇。中国是老龄化进展最快、人数最多的国家。所以,老龄化事业是时机已到,包括医疗康复、居家支持、精神慰藉,乃至于饮食服装、营养保健、休闲旅游、文化传媒、金融地产等等方面,产业链非常之长。

第三,现代科技的突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首先是生物科技的大突破。有报道称可以从唾液里检测出癌症,还有从生理检测提取生长素,过去是想象,现在是现实。来自日本的科学家成功制造出人造淋巴结,它可以生长出免疫细胞对抗感染。其次,技术突破特别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乳腺癌的识别率,经过医生、病理学家要花130多个小时才能诊断清楚,诊断的准确率达到77.3%,人工智能的准确率能够达到88.5%,这就助推智能医疗的大发展。

另外,互联网也在催生新的健康产业,比如互联网医疗。浙江是互联网医疗发达比较发达的省份,诞生了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在未来的互联网过程中,可以看到互联网对医疗带来的前景。

第四,企业也在非常踊跃的参与了大健康的回流。庞大的医疗市场吸引了很多企业。资本则是其动力充沛的助推器。

最后就是,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由原来的以病人为中心、以医院为中心,转变为以大众健康为中心。当前我们国家的慢病非常严重,可以说,已经诊断过的慢病就有2.6亿人左右,发展大健康产业也是控制慢性病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健康意识,从而给大健康产业带来发展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