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健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的理念。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来的。它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仅有科学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确的健康消费等。

、产业群体构成

目前,我国健康产业由六大基本产业群体构成: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相关政策

在政府层面,我国重视以人为本,将民众始终放在工作中的首位。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新医改方案和“健康中国2020”的健康发展战略,将“健康强国”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政策层面的利好将极大地鼓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健康中国2030战略”又对人民健康水平,健康服务能力,健康体系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为实现全民健康而努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