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16:41
分享:

三、产业规模现状

我国大健康产业的产业链已经逐步完善,新兴产业正在不断涌现。健康领域新兴产业包括养老产业、健康旅游、营养保健产品研发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而新兴产品也呈现多元化趋势,健康需求也不再局限于体检和治病,种类正在不断增加。到2017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达到了6.2万亿元。国家卫健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毓辉此前表示,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有望突破8万亿元的产业规模目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8.7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主要企业

目前布局大健康产业主要有三种类型企业:1、以康美药业(600518)为代表的医药健康领军企业,其主要围绕原油核心业务打造大健康产业神态,完善产业整体布局。2、以万达、恒大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其力图通过合作、并购、自建等方式快速进入大健康领域,抢占未来发展先机。3、以腾讯、百度、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其希望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向融合,打造新兴领域。以下是大健康相关企业:

大健康相关企业一览表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