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塑料原材料为聚乳酸 中国聚乳酸相关企业区域分布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面对绿水青山与塑料白色污染之间的尖锐矛盾,纷纷出台了具体可行的“禁塑令”。生物降解塑料由于接近普通塑料的性能及环保性,预计将成为首选替代材料。中国生物降解塑料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全淀粉塑料生产企业较少,主要以PBAT、PLA(生物可降解膜)等新型技术路径为主。

忽略其余领域可降解塑料消费需求,仅考虑快递、外卖等4大领域143万吨的替代需求量,华西证券预计,如果按吨平均售价2.5万元计算,2025年中国可降解塑料市场规模将达到358亿元。

生物可降解塑料原材料为聚乳酸,由于企业看好禁塑令下的替代需求,近几年,聚乳酸相关企业大增。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聚乳酸相关企业年均新增55家。其中,2015年达到80家的高峰值,随后几年基本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9年新增40家,同比下降34.4%。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共有聚乳酸相关企业933家,其中,江苏省以213家聚乳酸相关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占比全国总量的22.8%。浙江、广东、安徽聚乳酸相关企业超100家,分别为123家、122家、110家。山东、上海聚乳酸相关企业分别为81家、6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聚乳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