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剩饭菜超重取消奖学金评选 倡导节约粮食利好可降解塑料产业(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湖南省耒阳市一学校严抓浪费粮食现象,学生用餐后班级派代表进行剩饭剩菜称重,班级每人每天平均剩饭剩菜超过100克,将会取消学生奖学金评选资格,同时也会对学生个人浪费严重者进行罚款100元。班级剩饭菜超重取消奖学金评选是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同时传承中华勤俭节约的美德。

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除了相应的惩罚,还需引导消费者将剩餐打包带走,做到光盘不剩菜。剩菜打包无疑利好可降解塑料行业。

据悉,《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2020年版)要求,包括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在内的多种不可降解塑料袋,将从今年年底开始禁限。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的2020年底要完成的目标任务,对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塑料产品,逐项提出狠抓落实的措施,并明确了责任单位。未来,在禁塑令和剩菜打包推动下,我国可降解塑料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节约粮食剩菜打包,催生可降解塑料行业巨大红利。为了更好地了解可降解塑料行业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了可降解塑料概念股,供读者参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可降解塑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