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力推动智慧公路建设 智慧公路产业链图谱及投资前景分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9 17:51
分享:

LED

由于LED显示屏技术不断发展进步,LED显示设备商品在智能交通信息显现范畴获到了十分广泛的使用,现在已经成为现代交通信息显示的主流显现方法。在智能交通信息显现范畴,请求相应的交通信息显现设备商品能够依据道路交通管理的要求和交通诱导信息实时发布显示当前的实际道路交通信息。

LED,全称为Light Emitting Diode,中文名称是“发光二极管”。其常见的实物形态为LED元件,即将LED芯片置于连接电源的引线板上,然后密封在透明的环氧树脂箱中构成的发光器件。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统计数据,2015年包括LED外延芯片、LED封装及LED应用在内的LED产业整体市场规模不足400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逼近6000亿元。随着LED应用领域扩大,LED产业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预计2020年中国LED行业市场规模将达734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政府积极引导及较大市场前景的推动下,我国LED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实现了小到荧光粉、封装胶水,大到MOCVD、固晶机、焊线机等一系列高端设备和材料的国产化,极大促进了中国LED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技术的持续提升与品牌市场的积累将共同推动国内企业角逐国际市场,扩大全球影响力。

2019年LED行业上市公司整体表现良好,62家LED行业上市公司公布净利润,其中,有21家净利润为负。据榜单显示:元亨光电、穗晶光电、汉威光电、宜美科技、达特照明、欧曼科技、雷特科技、亚中电子、豪恩智联、力美照明为2019年LED行业净利润前十企业。据统计,前十企业净利润共计3.27亿元。其中,净利润位居第一的是元亨光电,达5719.81万元。穗晶光电位居第二,净利润为5004.19万元。汉威光电位居第三,净利润为4073.01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