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临床合同研究机构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临合同研究机构市场主要包括临床试验运作、数据管理及统计数据分析以及现场管理与患者招募服务。目前,中国的临床试验数量由2015年的339项增至2019年的1,031项。由於药品研发继续全球化及中国成为全球药品研发行业不可或缺的市场,在中国进行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数量亦有所增加。中国自2017年加入ICH後,一直更新其监管药品临床开发的规例以符合发达市场的有关规例。ICH为旨在统一各国有关药品开发及注册的技术及监管规定的组织。具体而言,海外所得临床数据可应用为补充数据,以支持在中国进行注册申请。另一方面,跨国制药公司在中国的临床试验中心进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呈增长趋势,以支持其向国家药监局的注册申请。

因此,中国吸引愈来愈多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在中国进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以达至以下目的:第一,善用本地及全球所得临床数据加快临床开发流程;第二,触及中国大型患者群;第三,享有中国较低的成本基础。愈来愈多国内公司亦提倡在中国进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藉以将其候选药物进行全球商业化。中国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数量因而由2015年的46项大幅增至2019年的156项。此外,中国公司发起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数量由2015年的4项大幅增至2019年的60项。同时,中国临床合同研究机构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临床合同机构市场规模将达43.71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临床合同研究机构市场的发展趋势:

外包渗透率上升。预期与创新药物及医疗器械开发相关的挑战和风险将会增加。具备专门知识及丰富经验人才库的临床合同研究机构日後将更受追捧,以助客户处理更为复杂和具挑战性的临床开发计划。与此同时,因预计研发支出所得收益减少,委聘临床合同研究机构进行研发亦有助客户减少固定成本及降低临床研发风险,继而令临床研发的外包渗透率上升。

透过提供综合服务进行行业整合。具备向客户提供综合和多元化服务的能力将会愈来愈重要。临床合同研究机构可藉此把握更多商机,增加客户粘性,并提供更多综合解决方案应对要求跨专业知识处理的复杂挑战,继而提升其竞争力。目前,具有相关能力的临床合同研究机构数目有限。预计临床合同研究机构行业将会随着领先及既有行业参与者不断扩张与加强互相倚赖而整合,而小型或小众行业参与者则可能在进一步扩张时面对潜在挑战。

全球扩张。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下,愈来愈多生物制药与医疗器械公司趋向开发其产品,因而需要临床合同研究机构帮助彼等管理海外进行的临床试验或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并指导彼等各国不同的监管规定事务。因此,临床合同研究机构将通过内部扩展或并购活动继续拓展彼等的海外版图。

数字化转型。临床合同研究机构的数字化水平将会持续提升,预期将会改善多个范畴的工作效率。采用云端工作站使其员工得以在造访临床试验中心或外出公干时全面遥距掌控工作。引入网上患者招募系统亦促进搜寻更广泛的患者群,并缩短找寻合适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的时间。运用电子数据采集系统将会提升数据输入及管理的效率。

日益采用先进技术。临床合同研究机构将会采用更先进技术,协助客户处理既复杂且新颖的难题,务求开发创新与有效疗法,当中涵盖医疗行业的先进和试验性技术,例如不断增加的基因及细胞治疗研发活动,以及跨专业应用来自其他领域(包括高级数学及统计模型、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的技术,而有关技术将会日渐用以支持临床开发项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临床合同研究机构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