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产化供应链迎风口 2020年特斯拉产业链投资图谱分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6:05
分享:

二、特斯拉运营及应用服务分析

特斯拉曾陷入产能不足、交付不及时的困境。随着中国超级工厂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特斯拉的“燃眉之急”。据特斯拉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36亿美元,同比下降4.94%,环比增长0.8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4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08亿美元,同比大幅扭亏,并且首次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据统计,特斯拉二季度实现电动车产量8.23万辆,同比下降5.49%,环比下滑19.87%;交付量9.09万辆,同比下降4.68%,环比增长2.71%。其中,Model3/Y的产量7.59万辆,同比增长4.71%,销量8.03万辆,同比增长3.40%;ModelS/X的产量6326辆,同比下降56.42%,销量1.06万辆,同比下降40.11%。

在本季度中,特斯拉的整车业务是主要收入来源,其中中国市场份额占比在三成左右。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投入使用,对特斯拉提高产量带来了大作用。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