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批复31家特色产业园区(附产业园名单及详情)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0 14:56
分享:

18、湖南省信息安全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9、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岳麓工业集中区

20、马栏山视频文创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长沙市马栏山

21、湖南省(青山桥)皮鞋皮具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天易经济开发区

22、湖南省(泸溪)高性能复合材料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泸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3、湖南省(宁乡)储能材料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13.53亿元、主要产品销售量在国内同行业专业细化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25%。储能材料产业是我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宁乡高新区为“十三五”规划重点园区。

24、湖南省(浏阳)智能再制造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31.5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45.87%,园区相关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指标符合特色产业园区管理办法要求。智能再制造产业是我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国家工信部确定浏阳高新区为再制造产业集聚区。

25、湖南省(双峰)农业机械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双峰经济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38.3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53.7%,2018年,组合米机、粉碎机销量占全省的95%,占全国的60%,各项指标符合特色产业园管理办法要求,农业机械产业是我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

26、湖南省(邵东)轻工(五金、打火机)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邵阳经济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五金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80.3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30.2%,生产的活动扳手、钳子等全国市场占有率70%以上;打火机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70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27.1%,2018年,年产打火机115亿只,出口45亿只,占全国一次性打火机市场的70%以上。各项指标符合特色产业园区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

27、湖南省(嘉禾)铸锻造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嘉禾经济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园区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18.95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88.74%,是中国四大铸造产业集群之一,是广东省最主要的铸件生产协作基地,占据了珠三角地区46%的铸件份额。园区相关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各项指标符合特色产业园区管理办法要求。

28、湖南省(沅江)船舶制造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园区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87.6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32.34%,已形成以太阳鸟公司为核心的复合材料游艇、特种艇、商务艇生产基地,可生产81个规格,181种型号的复合材料,其中游艇产量位列内资企业第一名,2018年占湖南市场的86%,全国市场占有率为15%,排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29、湖南省(益阳长春)电子电路板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长春经济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2018年园区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66.23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59.6%,电子线路板产值占全省该行业50%左右。园区相关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各项指标符合特色产业园区管理办法要求,为目前全省唯一一家以电子电路板产业为特色的园区。

30、湖南省(安化)黑茶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安化经济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园区特色主营业务收入33.77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48.8%,安化黑茶营销网络已在全国所有大中城市完成布局,产品远销德国、法国、泰国、俄罗斯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园区相关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各项指标符合特色产业园区管理办法要求。

31、湖南省(暮云)地理信息特色产业园

所在地:天心经济开发区

简介和主要成效: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64亿元,占主体园区技工贸收入比重34.16%,吸引了中地数码、中海达等数十家行业龙头企事业单位入驻,基本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