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投资加码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机械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概括地说,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设与养护、流动式起重装卸作业和各种建筑工程所需的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机械装备,称为工程机械。2020年,中央多次提到新基建,国家高层对新基建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全国各省市也纷纷加速新基建项目建设。受下游基建投资加码需求拉动、存量设备更新等因素驱动,工程机械需求增长,其市场前景广阔!

工程机械产业链

从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来看,工程机械产业上游主要为提供制造工程机械产品提供原材料的钢铁行业、发动机行业和零部件制造业,如工程机械用钢材、内燃机、液压系统、轴承、轮胎等。中游包括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推土机等不同类型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工程机械的下游应用十分广阔,基本上大项目大工程都会用得上工程机械,其下游主要应用于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采矿业等领域。

工程机械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