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投资加码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7:40
分享:

3.行业竞争格局

我国工程机械种类繁多,是全球工程机械产品类别、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拥有20大类,109组,450种机型,1090个系列,上万个型号的产品设备。正因为我国工程机械品类齐全,系列化、成套化优势突出,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工程机械装备保障。从市场结构来看,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以及推土机这四个工程常用器械占据了我国工程器械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份额,其中,挖掘机为工程机械中的明星产品,占据市场绝对主流地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2020年度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显示:卡特彼勒营业额位居全球第一,2019年营业额为328.82亿美元,占市场份额达16.2%。排名第二的为小松,2019年营业额为232.98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11.5%。上述两家企业合计占市场份额达27.7%,稳居一、二位。

从国内来看,中国共有九家企业进入2020年度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其中跻身前十的有三家,分别为三一重工、徐工集团以及中联重科。据统计,这三家企业在全球市场销售额的占比增长至14%。以下是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