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资本纷纷加码袋装螺蛳粉 2020年柳州预包装螺蛳粉产业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柳州螺蛳粉是享誉全国的知名特色小吃。近年来,在工业化理念的谋划推动下,柳州螺蛳粉产业获得长足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全产业链已经突破了135亿元,其中预包装螺蛳粉62.5亿元。预计2020年,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螺蛳粉成为了网红的爆发点,预计2020年螺蛳粉达到“双百亿”(袋装螺蛳粉产值超百亿元、原材料等附属产业产值超百亿元)的全产业链规模,螺蛳粉产业将释放出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从2014年预包装问世后,螺蛳粉的味道迅速通过互联网物流快速在全国流通,一举成为地方特产中的“网红”。巨大的市场需求,很快让螺蛳粉成为资本的宠儿,各路网红资本等也纷纷加码。而2020突如其来的疫情,则为螺蛳粉的火热又添了把柴。在当时,由于线下门店停摆,人们纷纷前往商超、电商平台抢购螺蛳粉。

2019年,让螺蛳粉不那么臭的李子柒牌螺蛳粉,一经上线便引发众人追捧。数据显示,李子柒旗舰店螺蛳粉月销量100万单+,评价30万+。

有数据显示,2月10日李佳琦复工首播之时,26000箱螺蛳粉一经上架即刻售罄。

2020年5月,人民日报与李子柒推出联名款螺蛳粉。不仅官宣微博迅速获得了近10万的转评赞,5月14-17日期间每天网上限量销售的10万包螺蛳粉也是迅速售罄。

带货女王薇娅,在2020年5月17日的零食节,热门款的螺蛳粉爆卖10万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经过多年发展,柳州预包装螺蛳粉产业规模迅猛增长。2017年预包装螺蛳粉产值仅30亿元,2019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产值达到62.56亿元。柳州螺蛳粉协会会长倪铫阳预测,目前螺蛳粉销售火爆,2020年预包装螺蛳粉产值将突破100亿元。柳州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袋装螺蛳粉产值突破60亿元,2020年上半年已经达到49.8亿元。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螺蛳粉也正在走出国门,销往海外。柳州海关监管三科主任科员黄靖兰表示,今年上半年柳州螺蛳粉,经柳州海关检验合格出口的大概有750万元人民币,是去年出口总额的8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柳州螺蛳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