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游戏行业及四大细分游戏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2
分享:

(一)移动游戏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占比超过70%,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重将增至73.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817亿元,预计2019-2024年市场规模将按照11.7%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0亿元,到2024年底,这一规模将超30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主机游戏

主机游戏又名电视游戏,包含掌机游戏和家用机游戏两部分,是一种用来娱乐的交互式多媒体,通常是指使用电视屏幕为显示器,在电视上执行家用主机的游戏。近年来,主机游戏在整体游戏市场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小。2016年主机游戏占整体游戏收入1.93%,到2019年末,这一比重下降至1.83%,减少了0.1%。预计2020-2024年,我国主机游戏市场份额将延续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近年来主机游戏发展不如移动游戏和PC游戏。但受2020年疫情影响,主机游戏是迎来了一波大的发展,同时在接下来的时间,PS5上架;任天堂 Switch 的持续热卖,微软 Xbox Series X两台次世代主机的推出,以及消费者对主机上国内外发行商游戏的需求不断增长。以Switch为例,价格一路飙升,一度卖到无货的状态,未来中国市场主机游戏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主机游戏市场规模达到47亿元,预计2019-2024年市场规模将按照7.3%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亿元,到2024年底,这一规模将达6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