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游戏行业及四大细分游戏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中国游戏市场蓬勃发展,用户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国产游戏企业也纷纷走向海外市场。

随着游戏市场的快速扩张,游戏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进入稳定发展阶段。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6.5亿人,较2018年仅增加0.2亿人,同比增长3.2%,增速明显放缓。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被困在家中,何以解忧,唯有游戏!2020年游戏用户规模大增,预计用户规模将达到6.6亿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中国游戏版号审批逐渐常态化,行业政策面得到边际改善,整体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势头。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573亿元,预计到2020年末,这一市场规模将达2850亿元。到2024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约40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内地的游戏市场由四个分部组成:移动游戏、主机游戏、客户端游戏及网页游戏。在四个分部中,移动游戏指于便携式设备操作的游戏,玩家通常先从互联网下载,然后游玩。由于移动设备激增使消费者容易接触移动游戏,故移动游戏市场展现强劲势头,从细分市场观察,移动游戏占整体营销收入七成,处于主导地位;客户端与网页游戏占比分别降至23.3%和4.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