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IL-5/IL-5R单抗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6 17:10
分享:

子,通过促进气道内嗜酸性粒细胞的聚集和浸润发挥功能。通过阻断IL-5与嗜酸性粒细胞表面的IL-5受体结合,可以降低血液、组织和痰液中的嗜酸性粒细胞水平,减轻嗜酸性粒细胞所介导的炎症反应,从而达到治疗哮喘的作用。

哮喘是一种主要的非传染性疾病,它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以呼吸困难和喘息反复发作为特征,其严重程度和发作频率因人而异。中国近年来哮喘患病率逐年上升,数据显示,中国哮喘患病人数由2014年的约4470万人增长至2018年的约4560万人,期间复合年增长率约0.6%。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中国哮喘患病人数将于2023年达到约4700万人,2018年至2023年复合增长率约为0.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首款治疗哮喘的单抗药物于2018年上市销售以来,单抗药物成为了哮喘患者的重要治疗药物选择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治疗哮喘的单抗药物市场规模约5000万元。未来几年预期其它治疗哮喘的单抗药物将会陆续上市,且随着国家医保目录的覆盖,药物可及性将不断提升,中国单抗药物治疗哮喘市场将会快速发展,至2023年市场规模达到约29亿元,2018年至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约129.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L-5/IL-5R单抗发展趋势

1、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可及性提高

单抗药物对于哮喘患者的治疗效果显著,获得医生和患者的认可,使其成为未来治疗哮喘的重要药物之一。2019年,中国目前唯一治疗哮喘的单抗药物奥马珠单抗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药品单位价格从3599元降至1406元,降幅达60.9%,病患使用单抗治疗哮喘的可及性进一步提高。

2、更多治疗哮喘的单抗药物上市

截至2020年1月31日,中国单抗药物治疗哮喘市场目前获批上市的仅有奥马珠单抗(茁乐)一款产品。IL-5/IL-5R作为治疗哮喘的最重要靶点之一,目前仅款2单抗产品处于临床III期阶段。随着越来越多治疗哮喘的单抗药物上市,药物价格将会逐渐降低,患者渗透率上升,治疗哮喘的单抗药物市场规模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抗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