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版图分析:贵州/福建数字经济增长领跑全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6 1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3日上午,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下称:报告)。根据报告,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张、2019年再上新台阶。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由2005年的2.6万亿元,扩张到2019年的35.8万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已提升到36.2%,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不同区域来看:数字经济在中国区域版图上展现出百花齐放的姿态。

从总量来看: 2019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的省份包括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福建、湖北、四川、河南、河北、安徽、湖南等,而辽宁、重庆、江西、陕西、广西等省市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也超过5000亿元。

从占比来看,北京、上海数字经济在地区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数字经济GDP占比已超过50%,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省市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也超过40%, 重庆、湖北、辽宁、河北、广西、四川等省市数字经济GDP占比超过30%。

从增速来看,贵州、福建数字经济增长仍领跑全国,2019年增速超过20%,重庆、浙江、河北等省市数字经济增速超过15%,其余大部分省市数字经济增速在10%- 15%之间。

2019年我国部分省市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占GDP比重及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