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字经济产业迎政策利好 2022年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或达2428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深圳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1597亿元,同比增长18%。预计未来三年年均增长15%左右,2022年达到2428亿元。

数据来源:深圳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5290亿元,同比增长16.4%。预计未来三年年均增长15%左右,2022年达到8045亿元。2019年深圳市软件业务收入6930亿元,同比增长16.7%。预计未来三年年均增长15%左右,2022年达到10539亿元。

日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将为深圳市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带来利好。

据《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2年数字经济产业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全面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努力建成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城市。

以下为具体内容:

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方案》,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增长的战略机遇,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为深圳产业迭代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有力支撑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发展目标

到2022年,数字经济产业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全面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努力建成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城市。

——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到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突破2400亿元,年均增速15%左右;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8000亿元,年均增速15%左右;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0000亿元,年均增速15%左右;部分细分领域发展领跑全国。

——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到2022年,成功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和CAD、CAE、EDA等工业软件,部分数字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建10家高水平研究院、实验室、创新中心、攻关基地等新型研究机构和创新载体,源头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支撑体系更加完善。到2022年,建成一批对产业有重大支撑作用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高端展会论坛。加快建立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标准规范和测试认证体系,提升标准化对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和引领力。

——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到2022年,全市培育营收超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15家以上,营收超过10亿元的重点企业70家以上,梯次型企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建成3个以上千亿级细分领域产业集群,6个以上百亿级细分领域产业集群,产业链协同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