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冰箱行业现状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3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编制的《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家电行业国内市场销售规模为8032亿元,同比下降2.2%;2020年一季度,国内市场零售额累计1172亿元,同比下降36.1%。

在家电行业景气度下降的情况下,我国家电行业的线上销售渠道却持续发力。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家电行业线上市场零售额达3069亿元,同比增长4.2%;而线下市场零售额持续下降,为4860亿元。可见,在家电产品销售渠道方面,线上和线下的差距将逐步减小,二者的发展将趋于平衡。

数据来源: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冰箱行业销售情况来看:近几年国内冰箱整体销量稳定,高端冰箱销量攀升,冰箱企业通过积极促销、发展多元化渠道等方式对冲市场波动,行业保持整体稳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冰箱累计总销量为7753.9万台,同比增长3.1%。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冰箱行业销量将达7868.9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