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3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家电行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居民收支水平等因素的变化息息相关。2019年以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影响,中国家电行业企业业绩集体承压。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家电全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3万亿元,同比增长4.31 %;累计利润总额达1338.6亿元,同比增长11.89%。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电企业延迟复工复产、行业消费信心不足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全年家电行业营业收入将低于2019年,营业收入约为1.45万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家电细分行业看,在过去的2019年,各品类业绩增速有不同程度放缓,部分细分行业利润仍维持高速增长。其中,家用空气调节器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居各品类第一位,分别增长了1.77%和10.84%;家用制冷电器具表现良好,营业收入增长6.80%,利润总额增长13.5%;家用厨房电器具营业收入增长7.71%,利润总额增长20.04%;家用清洁卫生电器具累计营业收入增长6.32%,但利润总额下降0.78%;美健个护类产品的累计营业收入增长8.30%,利润增长20.8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