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无人驾驶产业链上中下游图谱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附企业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1 14:28
分享:

三、无人驾驶企业布局情况

目前,国内车企、互联网企业等纷纷布局无人驾驶,欲从中夺得先机。国内L3级别量产车型有望在2020-2021年推出,L2+级别辅助驾驶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各车企高端的车型已经基本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的配置,未来高级自动驾驶系统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20-2021年将有可量产L3级别车型推出,2025年左右完全自动驾驶L5级别。

2020年,长安汽车推出了可量产L3级别车型Uni-T;广汽集团推出了可量产L3级别车型AionLX;上汽集团将要推出L3级别量产车型MarvelXPro:长城或将于2020年Q2实现L2.9级别智能驾驶应用;吉利计划在2020年实现G-Pilot3.0应用;比亚迪已经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根据各车企的智能驾驶规划,2020年是国内L3级别车型推出元年,2025年有望实现L4级别的高度智能驾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附无人驾驶概念股上市企业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