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ETC市场规模将超百亿元 ETC行业盈利模式创新分析及展望(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30 11:53
分享:

(4)ETC+金融大数据

结合金融大数据也可以为银行的ETC盈利带来创新模式。

随着ETC在全国的逐渐普及,商业银行除了获得客户金融服务的大数据之外,还可以通过ETC支付结算获取更多客户生活习惯的相关信息,通过大数据交叉比对分析构建ETC客群客户画像,可以更加精准地面向每个车主开展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个性化金融服务。ETC+金融大数据可以使原来银行对客户信息的掌握从平面化的数据与时间维度,发展成了数据、时间、空间维度,可以充分利用不同地域分支机构的线下支持为ETC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支持,如差旅、旅游、租车、加油、酒店、救援等客户需求和痛点,都可以通过大数据的碰撞进行分析和挖掘,给客户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为商业银行创造更大效益

(5)ETC+出租车

我国出租车数量庞大,若是将出租车与ETC相结合,将产生巨大盈利空间。此前,深圳首创“出租车ETC”方案。据了解,方案基于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开放能力,通过ETC车载OBU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直连等全新技术手段,实现出租车乘车费和通行费合并结算、同步开具电子发票。目前,深圳首批1000辆试点出租车已全部完成ETC安装改造工作,下一步将陆续在深圳全市推行。

(6)ETC+交通综合应用服务

对于高速公路运营商,利用ETC开展综合应用服务,拓展交通诱导及出行信息服务、营运车辆监管、车路协同管理和安全预警等功能,同时也能提升ETC的利用普及率和客户满意度。

(7)ETC+个性化出行服务

对于设备商来说,如何将车载设备与其他技术相结合以提供更多个性化增值服务是盈利模式创新的一大方面。参考日本ETC2.0计划,将车载单元与车载导航器或智能手机连接实时动态获取播报交通拥堵、安全驾驶和路径费率信息等,为出行者提供实时定向个性化的出行服务,可动态调节高速公路费率,预防事故和强化救援,并在停车费支付、车辆管控等方面提供服务。

(8)ETC+支付平台+汽车后市场

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与微信,背靠的是阿里巴巴与腾讯,作为互联网巨头已布局渗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基于平台的大量资源,移动支付平台可以将ETC用户与洗车服务、智慧停车、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等相接,通过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带来更多创新收益。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9673ae9dce31432f9587d19a87819936/

《报告》从八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ETC概况、ETC市场发展环境PEST分析、ETC推广情况、ETC市场现状、ETC盈利模式分析、ETC企业分析、ETC行业发展前景以及ETC相关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