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各市州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总量排行榜:长沙等11市州超百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5 0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湖南省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2457.65亿元,按现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17%;占GDP的比重为6.18%,比上年提高0.0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湖南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总量看,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衡阳市、郴州市、株洲市、湘潭市、湘西自治州、邵阳市、永州市11市州的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均破百亿元,共实现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2187.84亿元,占全省总量的89.02%。

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总量排前五位的市州是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衡阳市,分别为636.77亿元、218.28亿元、202.41亿元、189.16亿元、179.99亿元;

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排前五位的市州是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郴州市、湘潭市、怀化市,分别占34.26%、16.40%、6.14%、6.12%、5.79%;

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比提升幅度排前五位的市州是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益阳市、岳阳市、常德市,分别比上年提高1.86、0.39、0.38、0.37、0.2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湖南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