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粽子企业分布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据央视网报道,消费数据显示,2019年在端午节前一周,消费者共购买了1.23亿只粽子,同比增幅超过250%。近几年,国家鼓励传承传统文化,粽子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吸引了大量资本入局。

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从事粽子生产、销售的企业数量达5700余家,含个体工商户4000余家,其中在业存续状态的企业数量达3600家。粽子相关的企业主要分布在南方,其中海南企业数量最多,达418家。山东、广东粽子相关企业超300家,分别为373家、349家。广西、浙江粽子相关企业超20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粽子行业市场潜力大,各大餐饮企业、零食商也纷纷抢吃粽子市场。从竞争格局来看,粽子行业有三大军团,分别是以五芳斋为代表的传统老字号,以广州酒家为代表的老字号转型现代企业,还有一类就是以喜茶、奈雪、星巴克为代表的网红品牌。这三大阵营里网红品类所对应的消费人群是新生代用户,推出了自热粽、零食粽、人造肉粽、酸菜鱼粽、鱼香肉丝粽等“网红”粽,丰富了粽子品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粽子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