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直播带货成新亮点 2020年直播电商产业链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7 10:18
分享:

(三)主播直接与消费者建立联系

直播电商渠道关键在于“人”,KOL(主播)连接品牌与消费者,成为新消费场景下的核心角色和流量入口。明星、网红主播主导用户流量争夺战、内容构建直播平台核心竞争力。在直播电商带货主播中,马太效应凸显,主播竞争激烈。

经过三年发展,快手、淘宝等平台达人格局初步形成,主播带货能力分化严重。据Mob研究院公布的淘宝前十大主播主播内容观看量排行榜来看,薇娅和李佳琦位于第一主播梯队,其近一个月直播播放量接近10亿,远超于其他主播。

数据来源:Mob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快手直播中,生活播主辛巴辛有志直播销售额排名第一,直播销售额超过10亿元,远远高于其他主播,直播峰值人数达8.6万人。

数据来源:飞瓜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