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活垃圾处理上下游产业链全景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市场潜力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16:19
分享:

三、环卫服务行业现状

1、环卫服务市场规模扩大

近几年,我国环卫服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环卫服务市场规模1242亿元,2019年市场规模约增至1741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当前阶段,国内环卫服务市场主要分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维护保洁三部分,其中最主要的为道路清扫保洁,占比超过一半,达到72%;其次是垃圾清运,占比达到16%;最后为日常维护和养护保洁,占比达到12%。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环卫市场化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15年全国新签环卫服务合同总金额为470亿元。此后环卫市场化步伐加速,2018年新签环卫服务合同总金额创新高,2019年新签环卫服务合同总金额为2233亿元。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环境司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首年环卫服务金额141亿元,此后全国首年服务金额持续增长,2019年首年服务金额550亿元,同比增长12.0%。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环境司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