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增口罩垃圾或超16万吨 部分环保企业或迎利好(附环保企业名单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及国外部分地区,疫情走向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疫情牵动的不仅是国家经济,更是社会民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短时间内对大多数行业造成一定影响,环保行业也不例外。环保行业由于所处子行业的行业领域、区域分布、产业结构等的不同受疫情的影响呈现正反两极分化的趋势态势。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8日,生态环境部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臵管理与技术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基于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的及提前预警的要求,对与此相关的领域例如监测领域、医疗废弃物处理领域、环保装备域等产生了呈现出正面影响,并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200个大中城市医疗废物年产生量81.7万吨,年处置量81.6万吨,大部分城市医疗废物均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医疗废物产生量位居前三的省份是广东、浙江和江苏。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从城市来看:200个大、中城市中,医疗废物产生量居前10位的城市中,产生量最大的是上海市,年产生量为5.5万吨,前10位城市产生的医疗废物总量为26.8万吨,占医疗废物生产城市产生总量的32.9%。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