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5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水资源较为紧张,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全国废水的排放量也逐年增加,导致自然水体不断恶化,水资源污染形势仍十分严峻。水体污染、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严重制约因素。近几年,国家对环保行业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污水处理行业现状分析

1、污水年排放量增加

近几年,我国我国的污水排放总量持续增长。2014年中国城市污水年排放量445.34亿平方米,2018年增至521.12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污水处理厂数量增多

目前我国工业废水排出以后基本进入城市污水管道,在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据《2018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2014年污水处理厂数量1807座,2016年污水处理厂突破2000座,2018年污水处理厂数量进一步增加达到2321座。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