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OBU市场规模预测:或将近3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9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于车辆上的车载装置和安装在收费站车道上的天线之间进行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主要由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中心管理系统和其他辅助设施等组成。其中,车辆自动识别系统由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OBU)、路边单元(RSU)、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等组成,它们同时也是ETC技术实现的三大要素。

从产业链来看,ETC系统涉及到车辆、路道、收费站等,上游的设备产品主要涉及车辆识别、车辆称重、中心管理系统、辅助设施等,包括车载单元、微波读写天线(RSU)、路边单元(RSU)、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发行器等。中游为各类集成系统,主要包括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高速公路ETC)、多车道自由流电子收费系统(多车道自由流ETC)、智能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停车场ETC)等。ETC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在高速公路、过桥、隧道、城市停车等场所均有使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OBU市场规模预测

ETC产品市场中,最重要的两组设备为OBU及RSU。其中,OBU即车载单元的意思,就是采用DSRC技术与RSU进行通讯的微波装置。在ETC系统中,OBU放在车上,路边架设路侧单元(RSU),相互之间通过微波进行通讯。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超2.4亿辆,但尚未配置ETC的车辆占比可观。2019年,在ETC加快覆盖的背景下,OBU迎来快速发展。2019年,OBU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将近80亿元。由于OBU的装配需求量随着汽车安装ETC的占比升高而放缓,但同时市场也存在置换旧产品的需求。未来,OBU市场规模预计有一定下滑后趋向平稳发展,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近3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9673ae9dce31432f9587d19a87819936/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