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未成年网民规模高达1.75亿 哪些行业将受益?(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7:38
分享:

4、手游

玩游戏也是未成年网民喜爱的网上休闲娱乐活动。2019年未成年网民玩游戏的比例为61.0%。小学生网上玩游戏比例较低仅56.7%,低于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初中、高中生虽然学习压力大,但是颇为注意劳逸结合,上网玩游戏的比例分别为64.7%、63.4%。中职学生教育上网玩游戏的比例为76.4%,高于平均水平15.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文说到2019年未成年网民拥有手机的比例最高,达到63.6%。手机玩游戏方便,成为未成年游戏玩家的主要选择。随着智能手机发展,现在的手游不论画面、质量、玩法等各方面都已经丝毫不次于端游,深受未成年网民喜爱。

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手游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中国手游市场由2016年的901亿元扩大至2018年的1451亿元,预期于2021年达到2299亿元。

数据来源:易观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网民的“新势力”崛起,未成年网民达1.75亿,手机、在线教育、在线音乐、手游行业受利好,用户规模扩大。相关企业想从中分一杯羹,还需深挖未成年用户需求,不断产品创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