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8 13: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对食品的需求开始向营养、健康、安全、美味、方便等方向发展,而豆制品具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并且含有维生素B1、B2和纤维素。随着政策的推进以及消费结构的改善,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广阔,预测2025年中国豆类产量超3000万吨。

《2020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豆制品行业概况;豆制品市场发展环境;豆制品行业市场发展分析;豆制品细分市场发展分析;重点企业分析;豆制品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行业进行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豆制品行业概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对食品的需求开始向营养、健康、安全、美味、方便等方向发展,营养健康、口味好的豆制品发展前景广阔。豆制品是以大豆、红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而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

PART2豆制品市场发展环境

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186亿元,下降3.2%;第二产业增加值73638亿元,下降9.6%;第三产业增加值122680亿元,下降5.2%。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4%。

PART3豆制品行业市场发展分析

豆类播种面积增加, 其中大豆大幅增加。2019年,全国豆类播种面积1.66亿亩,比上年增加1332万亩,增长8.7%。其中,大豆播种面积1.40亿亩,比上年增加1382万亩,增长10.9%。从面积来看,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一区”大豆面积增加量占全国增加量的9成以上,尤其是黑龙江省大豆面积增加1068万亩,占全国增加量的77.3%。

PART4豆制品细分市场发展分析

在传统大豆食品中,豆腐占据了50%的消费份额,是重要的产品类别。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以及对大豆营养的逐步了解,豆腐在百姓饮食消费中保持稳定并略有增长。同时,我国规模企业的研发和深加工能力不断加大,新产品种类不断丰富,产品附加值也在提升。

PART5重点企业分析

维他奶1940年至今,是中国香港家喻户晓的饮料品牌,该豆奶饮料自1940年开始在中国香港生产,现时生产厂房遍及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美国。维他奶豆奶于1940年4月3日面世,首家维他奶工厂位于香港岛铜锣湾记利佐治街,首天只售出6瓶豆奶,售价为港币6仙。2019财年维他奶国际总营业收入为64.56亿元,净利润为6.41亿元。

PART6豆制品行业发展前景

目前我国豆制品市场产业化不断升级,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市场不断扩大,品种持续增多,质量也稳步提高。随着政策的推进以及消费结构的改善,人们对健康食品的追求越来越大,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广阔。预测2025年中国豆类产量超3000万吨。

本报告共计74页,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bed40a0b13484b48bd8aae8fac47926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