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发布共享员工稳就业优惠政策 2020年全国及各省市共享员工行业政策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3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一些暂时难以复工的中小企业要为员工支付基本工资,压力巨大。同时,由于网购需求猛增,线上零售企业门店员工、配送小哥职位出现大量空缺,于是出现了“共享员工”这一新的用工模式。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共享员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多省市推出“共享员工”等奖补政策,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用工难、员工就业难的问题。

如: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发展共享经济、数字贸易、零工经济,支持新零售、在线消费、无接触配送、互联网医疗、线上教育、一站式出行、共享员工、远程办公、“宅经济”等新业态,疏通政策障碍和难点堵点。引导云服务拓展至生产制造领域和中小微企业。鼓励发展共享员工等灵活就业新模式,充分发挥数字经济蓄水池作用。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2月份就出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五种模式”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用工需求。聚焦企业用工“不平衡”,打造“企对企”共享员工新模式。加强企业人力资源整合、互通,由人社部门搭建人力资源调剂平台,引导员工富余企业向用工短缺企业派遣员工,“共享”人力资源,实现了企业得实惠、员工得收入、社会得效益的目标。

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部分省市“共享员工”行业相关政策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共享员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6748743e938a4852ad8ab3c6c8dd09ee/,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