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等11家视频音频网站被约谈 我国网络视频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0 09:29
分享:


腾讯优酷爱奇艺遥遥领先

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催生了很多视频网站,但是经过几番竞争和洗牌,腾讯、优酷、爱奇艺等网站依靠更为雄厚的资本,成为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巨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视频发展趋势

1、网络视频市场规模扩大

网络视频已成为网络娱乐产业的核心支柱,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规模不足300亿元,2018年突破2000亿元,预计2019年逼近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网络视频+VR打造全景、活跃的文化娱乐生态圈

目前爱奇艺、优酷、乐视、搜狐、芒果TV、暴风等都加入了VR直播的行列,大平台、大公司的进入使VR直播成为新的资本宠儿。虽然虚拟现实整体发展尚不及预期,但伴随着巨头倡导下的硬件、系统标准逐渐形成,大量虚拟现实设备进入消费市场,以及网络视频平台加快渠道搭建和内容布局,VR在视频市场的普及正在走近。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