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用户数量多,变现潜力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音频指在线传输或下载到个人设备上用以收听的数字化音频内容(不包括在线音乐),以及以特定主题为中心并通过音频或语音传输的方式进行的社交娱乐形式,例如有声读物、播客、广播剧等内容。与其他形式的内容相比较,在线音频具有24小时全天覆盖、能够满足广大用户需求以及高度个性化等特点,行业目前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

中国在线音频市场规模增加

从行业收入来看,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的收入从2017年的2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0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9%,预计2022年将达到316亿元。中国整体在线音频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市场规模提升显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平均月活用户多

从用户数量来看,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音频市场。2017年至2021年,中国在线音频平均月活数从9800万名增加至23700万名,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5%。预计2022年,中国在线音频平均月活用户数将增加至29000万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变现潜力大

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的收入从2017年的人民币2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人民币20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9.4%。其中,订阅是增长最快的变现模式之一,其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9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9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