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智慧路网建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3 16:20
分享:

PART1:智慧路网建设行业基本概述

智慧路网是通过对交通出行的全量感知,结合路口现状数据,辅以后台AI+大数据的优化算法,形成采集、分析、优化、评价全体系的优化模型,为交通主体(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提供最优的优化方案。形成“情报+指挥+勤务+督查”的有效串联,将大数据研判成果“赋能一线”,实现交警勤务由事后处理向事前精准预防的转变。同时对影响路口通行效率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智能感知、精确处治。

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提到要推进智慧路网建设,形成五个“一”的智慧路网技术保障体系。

五个“一”的智慧路网技术保障体系,即:

PART2:智慧路网建设行业驱动因素分析

2019年全国城镇常住人口84843万人,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城镇化率)为60.60%,比上年末提高1.02个百分点。我国依然处于城镇化的长期推动进程当中,持续增长的城市交通需求和短缺的城市交通供给造成的拥堵现象越发明显,使得城市效率降低、环境问题凸现。加快智慧路网系统建设应用,将有效解决我国城市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有利于提高城市交通服务水平,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群众购车刚性需求旺盛,机动车保有量继续呈快速增长趋势。据公安部统计,2019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214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3.48亿辆,其中汽车2.6亿辆,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达2.07亿辆。机动车增加,各种交通问题凸显。这些交通问题对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因此,加快智慧路网建设刻不容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