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新基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3 16:57
分享:

PART3: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现状

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影响未来社会最重要的技术领域,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指导战略,助力人工智能的创新与发展。虽然全球主要国家纷纷将人工智能作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资源,但研究重点、应用领域、发展目标各有侧重。例如美国基于其强大的技术积累与人才优势,主要布局通用型、核心性AI理论和技术;欧盟、英国则侧重智能能源技术领域研究;日本则在脑信息通信技术方面较为领先。

PART4: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现状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国家战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涌现出一批“独角兽”企业。制造、物流、家居、医疗、安防、交通、零售等领域“智能+”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近140亿美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