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新基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3 16:57
分享:

PART1:“新基建”相关概述

近期,中央密集部署“新基建”。从2月3日到3月4日,30天时间内,中央层面至少5次部署与“新基建”相关的任务,平均不到一周就提一次,使得 “新基建”一度成为热词。“新基建”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含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7大领域,涉及通信、电力、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社会民生重点行业。

PART2:人工智能产业相关概述

从产业链来看,人工智能产业链主要有三个核心层:基础层、技术层及应用层。在基础层方面,计算技术得到广泛的运用,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实现和人工智能应用的落地提供基础的后台保障,是一切人工智能应用得以实现的大前提;人工智能技术层,主要有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领域。人工智能应用非常广泛,目前金融、汽车、零售大健康安防、教育等领域都有涉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