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成“新基建”消费投资主战场!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链深度透析(附企业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7 17:11
分享:

(二)产业链中游分析

技术层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主要是研究各类感知技术与深度学习技术,并基于研究成果实现人工智能的商业化构建。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平台等。自然语言处理是工业界与学术界都关注的人工智能领域,这一领域的突破性发展与深度学习算法的成熟有直接的关系。自然语言处理的应用前景相当广泛,它可以进行很多工作,比如机器翻译,信息检索和过滤等。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代表企业莫过于科大讯飞,据了解,科大迅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国际最高水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计算机视觉既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人工智能发展应用的重要驱动力。据预测,计算机视觉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未来三年将达到千亿量级。当前,5G技术取得突破,有望在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5G时代的到来,将给计算视觉行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形成新的增长点。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