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成大学生表示“入不敷出” 钱都去哪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1 09:47
分享: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为765万人,较上一年增加了16万人,而2017年全国毕业人数将继续增长,达到795万人。对于毕业的人来说,可能面临着考研或就业的压力,但对于还没毕业的人来说,则有可能面临着生活费不够用的压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显示,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开销为1212元(不含学费、家庭与学校间往返交通费)。家庭是学生生活费的最主要来源,94%的学生生活费由父母或亲戚提供,其次为打工兼职。

被调查学生中,41%的大学生生活费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并有结余。但超三成大学生表示“入不敷出”,其中,24%的学生偶尔生活费不够用,8%经常不够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