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5-02 15:28
分享:

根据Analysys易观产业数据库近期发布的《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分析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为187.6亿元人民币,相较于2016年第4季度下降8.6%,同比上升5.3%。

受广告市场季节性因素影响,搜索引擎市场规模下滑。相比去年同期,市场规模稳步提升,搜索引擎市场开始回暖。易观分析认为,受到政策影响搜索引擎广告主的数量减少,但是广告主ARPU持续上升,搜索引擎的营销价值依然明显。未来搜索引擎厂商需要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前提下,进一步开发广告变现能力,以搜索引擎为核心,完善营销服务矩阵,切分更多的广告主营销预算。

2017年第1季度,在未含渠道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79.58%,谷歌中国为10.74%,搜狗为5.95%,其他为3.73%。

2017年第1季度,在含渠道及海外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75.88%,谷歌中国为10.24%,搜狗为8.41%,其他为5.47%。

2017年第1季度,在不含渠道及海外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83.93%,搜狗为6.61%,谷歌中国为5.36%,其他为4.1%。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触媒习惯更加碎片化,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严重影响了搜索引擎的流量入口地位。但是搜索引擎在信息的分发上仍然具有技术和分发能力的天然优势,搜索引擎厂商需要的是建立自身的内容生态,将更多的优质、差异化内容提供给合适的用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