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年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用户分析:用户规模达 8.29 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7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 2021 年 12 月,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 8.29 亿,较 2020 年 12 月增长 5908 万,占网民整体的 80.3%。

2021 年,搜索引擎市场发展稳中有变,互联网搜索环境持续改善。搜索引擎市场发展稳中有变。从市场观察看,一是搜索引擎企业二次上市寻求多项新增长。2021 年 3 月,百度完成港交所二次上市,将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持续开展科技投资,包括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智能驾驶等。二是微信搜索布局进一步巩固。

2021 年 9 月,搜狗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在保留独立搜索品牌的同时,为微信提供搜索技术与内容支持,可进一步提升微信的内容分发能力。三是新入局者取得一定发展成绩。字节跳动旗下搜索产品进一步发展,截至 2021 年 2 月,抖音视频搜索月活跃用户已超过 5.5 亿27,搜索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四是电脑端搜索有所创新。在搜索方式方面,微信“搜一搜”的电脑端应用对搜索方式进行升级,用户选中聊天信息即可直接实现搜索;在内容方面,微信电脑端“搜一搜”新增公众号、小程序、新闻、视频等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微信搜索生态,提高竞争力。

互联网搜索环境持续改善。一是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百度内容安全中心联合百度搜索建立“百度搜索少儿语音绿色项目”,实时巡查线上情况、全程监控页面内容、过滤有害信息、确保内容安全;抖音对 14-18 岁实名用户在搜索、内容推荐等方面提供更严格的安全保护,未成年用户实名认证后,只能在经过平台精选的内容中进行搜索。二是在规范搜索广告方面,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投放虚假医疗广告行为的处罚力度,多个应用市场下架相关应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个别搜索引擎做出行政处罚。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