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在线招聘行业现状分析及规模预测
来源:速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1 16:30
分享:

《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表示,中国的就业总量矛盾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结构性问题将成为就业的主要矛盾,就业结构调整面临更大不确定性,结构性失业风险将会明显增大。“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对招聘行业也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依靠传统招聘形式已经无法解决人才结构性问题,必然需要面临升级转型。互联网技术在招聘领域的应用不断发挥着区别于传统招聘渠道的优势,加大应聘者与招聘者双向联系,提高招聘效率。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通过对中国在线招聘行业已公开的相关数据和行业信息进行整理,结合市场及用户调研,分析解读在线招聘行业现状。

近两年中国在线招聘市场正进入成熟发展期

(速途研究院制图)

近年来创业热情高涨以及城镇化进程加快带来劳动力市场大规模增长的态势,为招聘市场创造出繁荣的景象。互联网的发展和择业规模的扩大促进互联网招聘市场的不断发展演进。中国在线招聘行业从2000年开始起步,2010年后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2013年,中国在线招聘市场规模为28.2亿元人民币,与2012年相比增长23.7%。由于求职者数量体量已经非常庞大,因此增速逐步减缓,预计今年在线招聘市场规模为68.9亿元,2018年将达到87.0亿元人民币,求职者规模将突破1.6亿人。

用户年龄集中于25-30岁

(速途研究院制图)

在线招聘APP用户年龄结构方面,30岁以下的用户占比74%,这部分人群多为初入职场的新人。在职场生涯最初几年,缺乏稳定、长远的职业发展规划,跳槽比例较高,因此这部分人群便成为在线招聘APP的主要用户群体。30岁以上的职场人士多为中高管阶层,职业规划明确、稳定,并且这部分人群更换工作大多为职业猎头推荐,因此这部分人群一般不会使用在线招聘APP。

半成用户学历为本科

(速途研究院制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