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最具创意VR/AR企业分析:谷歌用VR测量客厅!
来源:36kr 发布日期:2017-03-22 16:33
分享:

作为一个新兴领域,VR行业的发展速度却令所有人惊叹,如今VR/AR产品的运用领域涵盖了医疗保健、汽车、能源、矿业等,像OsterhoutDesignGroup的VR智能眼镜甚至可以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快公司》评选出了“2017年,全球最具创意的VR/AR类公司”。有些公司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

VR(虚拟现实)已经存在几十年了,但是2016年是数百万的消费者第一次使用这种技术。虽然头显仍旧笨重和丑陋,但是他们正在让人们享受惊人的身临其境的数字体验。同时,如果没有PokémonGO,人们可能从来不会关注过AR(增强现实)。Snap正在把这项技术从智能手机转移到太阳镜上。VR和AR在2017年会有前所未有的起飞,准备好了吗?

01.Snap

上榜理由:让用户控制自己的AR

Snap成立于2012年,由两名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创建。Snap是下有消息应用程序Snapchat,社交网络很好地说明了千禧一代和之前“失落的一代”间的差别。Snapchat的照片和视频在查看后就会消失,聚焦于有趣的功能,如贴纸、绘图工具和增强现实过滤器。这使得Snapchat拥有了超过1.5亿的用户,也因此成为了热门的广告平台。2017年的广告收入超过了9.35亿美元。难怪像Instagram这样的竞争对手都已经开始借鉴Snapchat的一些最佳功能,例如名为Stories的日常照片和视频集。

在2016年9月,Snap推出了Spectacles,一副有趣的智能眼镜,允许配戴者捕获短视频,并且可以通过Snapchat应用程序共享。虽然像Alphabet这样的公司(以前的Google)正在努力改造以前的智能眼镜,但迄今为止Spectacles已经是该类别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相产品之一了,这都要归功于其惊喜发布的方式,它的销售策略也非常有创意,通过随机分布在美国各地的自动售货机售卖。

2014年,Snap开始通过举办音乐活动来调整自身结构:与Snapchat最受欢迎的功能天然融合。LiveStories允许用户在同一事件或位置共享同一活动(称为我们的故事),这是分享现场音乐活动的完美渠道。通过Snapchat的故事观看2015MTV视频音乐奖的人远远超过于通过有线电视收看这个节目的人。

SnapchatDiscover于2015年初推出,为新闻和娱乐版块开创了一种新型的“首页”。用户通过这个版块来观看短视频内容,这些内容都由ESPN、buzzfeed、Cosmopolitan等品牌发布。Discover已成为传统媒体品牌接触年轻一代观众的全新方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