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电商市场全面爆发 母婴电商PK进入下半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1 10:17
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随着互联网水平的不断发展,再加上国家二胎政策的相继开放,中国母婴电商市场势不可挡。目前,新时代年轻父母消费能力不断增强,育儿观念也随之改变,中国母婴电商市场发展形态也越来越多样化。随之引起各大母婴品牌更加激烈的争夺,越来越多的母婴品牌管窥到行业潜在的商机,纷纷入局母婴电商,行业显然已经全面爆发。

一、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互联网+母婴行业运营模式及市场前景研究》指出,2015年中国母婴用品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2194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增长39.9%。未来,随着用户消费行为的进一步升级,以及全面二孩等利好政策的落地,母婴用品网络零售市场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2013-2022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二、中国母婴电商市场竞争格局

2016年母婴电商市场回归理性,寻求差异化竞争。贝贝将围绕母婴用户需求不断扩充品类的同时,通过提升供应链效率,打造妈妈经济的移动购物入口;蜜芽正在纵深向母婴相关如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向综合型婴童服务商进化;乐友则进一步进行母婴零售的全渠道建设,打通线上线下各个环节,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母婴商品及服务;宝宝树利用自身社区用户活跃及内容优势,通过专享电商平台美囤妈妈将流量和内容变现。

中国母婴电商主要参与者实力比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料库

三、中国母婴电商典型厂商案例

1、贝贝网

贝贝集团创建于2011年,专注于移动电商,旗下拥有贝贝网、米折网、育儿宝、贝猫供应链等平台。贝贝创始团队来自阿里巴巴,先后获得IDG资本、高榕资本、今日资本、新天域资本、北极光等数亿美金的风险投资。

贝贝网以品牌正品、独家折扣、限时抢购为特色,主要提供童装、童鞋、玩具、用品等商品的特卖服务,产品适用于0—12岁的婴童以及生产前后的妈妈们。贝贝网专注于妈妈群体的服务,致力于整合国内外最优质的孕婴童品牌供应商,打造妈妈宝贝专属的一站式购物平台。

2014-2016年贝贝网获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料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