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互联网网民结构分析:网民性别男女比例逐步接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5 17:34
分享:

(三)学历结构

网民中具备中等教育程度的群体规模最大。截至2016年12月,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占比分别为37.3%,26.2%,其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网民占比较2015年底下降3.0个百分点。与2015年底相比,小学及以下学历人群占比提升了2.2个百分点,中国网民继续向低学历人群扩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职业结构

网民中学生群体规模最大。截至2016年12月,学生群体占比为25.0%;其次为个体户/自由职业者,比例为22.了%,较2015年底增长0.6个百分点;企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一般职员占比合计达到14.了%,这三类人群的占比保持相对稳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