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协会:2016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 发布日期:2017-01-13 14:16
分享: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京召开2017(第七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发布“2016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十件大事分别为:

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二、《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陆续发布。

三、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全面推进。

四、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推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

五、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迈上新台阶。

六、分享经济新业态拉动经济增长。

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八、互联网市场竞争从用户之争转向平台之争。

九、科技创新助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十、基于数据支撑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成为网络诚信建设主流。

附:2016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

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4月1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强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的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二、《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陆续发布。

7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这是我国第一部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综合性立法,提出了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这一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方案,网络安全将有法可依,信息安全行业将由合规性驱动过渡到合规性和强制性驱动并重,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12月,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作为我国首部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战略》阐明了中国关于网络空间发展和安全的重大立场和主张,明确了战略方针和主要任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