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1-06 17:49
分享:

第三季度,壹钱包和平安集团旗下积分平台万里通正式宣布合并,原万里通APP以产品形态全面嵌入壹钱包APP,形成统一的“平安壹钱包”新平台。合并后的壹钱包通过融合了支付、生活、理财、购物、积分5大功能模块,覆盖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支付场景,通过“积分+支付”一站式服务带动C端用户和交易规模增长。易宝支付本季度则继续深耕航旅行业,携手南航、东航举办会员日促销以及双人行特惠活动,航空客票类交易规模增幅明显。此外,易宝本季度推出针对保险行业的移动支付产品易码付,也带动了易宝移动端交易规模提升。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三季度支付厂商活动推广力度明显增加,加之更多的产品创新,带动移动支付又迎来了一波增长的高潮。

此外,本季度,央行下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一度因安全问题被叫停的扫码支付获得解禁,易观认为,随着银联及各大银行推出二维码支付产品,各方对线下支付场景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在活跃用户中,腾讯系在支付活跃用户中以8.33亿人次位居首位,微信支付活跃人数与QQ钱包活跃人数均取得高速增长,社交的高粘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支付的活跃,加之对线上和线下支付场景的不断拓展,微信支付已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

第三季度,支付宝宣布将对提现收费,此举也进一步刺激了支付宝用户转账和消费行为。此外,支付宝在8月获得香港金管局发放的支付牌照,为支付宝进一步开拓香港以及跨境市场奠定了基础。电商渠道覆盖的广度以及排他性,线下场景的丰富和保险、理财、消费等金融产品的不断升级,使得其季度活跃人数达到4.02亿人次。

本季,百度钱包延续上个季度良好表现,8月上线签证业务,9月上线外币零钱兑换业务,成为国内首家提供此类兑换业务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继第二季度成功登陆泰国,百度钱包正持续发力海外支付市场,进一步完善多元场景布局。此外,百度钱包理财和信贷功能也日益丰富,“百度有钱花”上线了新的垂直领域分期业务,涉及家装、租房等行业。其开拓海外市场、开拓消费分期服务等措施,令百度钱包活跃人数在达到5825.4万人次,在移动支付工具活跃人数排行榜中位列第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