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1-06 17:49
分享: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9041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0.5%。

2016年第3季度,移动支付的市场格局发生一定变化,前三甲的位次保持不变,但份额继续发生变化。阿里巴巴集团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5%,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移动端占集团整体收入达到78%,口碑平台的交易额环比增长55%。凭借阿里巴巴集团稳定的市场份额支持,以及支付宝综合金融服务的不断深化,加之累计超过4000万人次参与的当季随机立减活动,支付宝三季度移动支付交易总量继续增长,以50.42%的市场份额继续夺得移动支付头名。

三季度财付通继续加码线下移动支付,过亿人次体验微信无现金日活动,加之红包和转账等社交场景交易量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电商、团购、出行等第三方商户移动端的拉动,使得财付通继续缩小同领头羊支付宝的差距,市场份额上升为38.12%,位列市场第二位。总体上看,支付宝和财付通二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88.54%,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财付通的迅猛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其他厂商的份额。

拉卡拉在移动端展现出多元化的布局策略。随着手机收款宝、智能POS、拉卡拉手环等产品布局的效用显现,针对C端人群的理财产品不断丰富,以3.3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位。

连连支付三季度O2O布局加速,推出产品银+POS及配套解决方案。此外,与一些二手车平台的合作也为连连支付移动端交易规模的平稳增长提供了支撑。

第三季度,壹钱包和平安集团旗下积分平台万里通正式宣布合并,原万里通APP以产品形态全面嵌入壹钱包APP,形成统一的“平安壹钱包”新平台。合并后的壹钱包通过融合了支付、生活、理财、购物、积分5大功能模块,覆盖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支付场景,通过“积分+支付”一站式服务带动C端用户和交易规模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