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关于加快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8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商务部印发《商务部关于加快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商服贸函〔2018〕157号,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既是商务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消费升级和服务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着力围绕打造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即在城市社区推动建设集餐饮、家政、托幼、维修等基本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城市街区推动建设各具特色的购物、美食、休闲娱乐和生活服务街区,在农村地区推动建设提供基本生活服务的乡(镇)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级生活综合服务站,健全城乡便民生活服务体系,提高生活服务的便利化的水平,助力消费升级。《意见》全文如下:

商务部关于加快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消费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现就加快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消费升级和服务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功能齐备、优质便捷、运营高效、管理有序的城乡便民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