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VR)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7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科技和产业生态的持续发展,推动着虚拟现实概念的不断演进。虚拟现实是借助近眼显示、感知交互、渲染处理、网络传输和内容制作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构建跨越端管云的新业态,通过满足用户在身临其境等方面的体验需求,进而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升级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虚拟现实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到52.8亿元,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的VR市场中,产业链发展还较为原始,但已经形成了产业循环的雏形。在经历过一个3-5年的常规增长期后,VR行业将在匹配的领域中成为B端客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技术特性在多种行业中发挥作用。此外,VR技术的行业应用不会像个人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一样渗透进入所有行业,其沉浸性是一把双刃剑,很多行业受限于行业特性无法适用于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